close

短篇,希望還來得及改在維修前完成。
喔喔喔終於有一篇不用上鎖了我好港動喔((哭崩

 

在出陣的途中,審神者突然覺得身上三處紋章不太對勁。異樣的在她沒有召喚之時自顧自的亮起、灼熱,又在劇烈的灼熱之後暗下。「馬上歸返本丸!立刻!」第一部隊感受到花濃難得的急切,放下正打火熱的局勢,迅速開拔回本丸。

 

一行人策馬狂奔回本丸,花濃幾乎是狂奔進鳥居,在小雲雀還未停妥即翻身下馬。看的後面的刀男們冷汗直流。「光忠!大俱利、貍貓跟咖捏桑呢?他們在哪裡?」燭台切扣住花濃的雙臂「主上,請您先冷靜下來。」

 

「狐之助奉政府之命將他們三人帶走,說很快就會回來。」花濃掙脫開光忠的箝制,帶著怒意繼續丟出疑問「政府憑甚麼帶走我的人?他們三個就這樣跟著那畜牲去了?去哪裡了?走了多久?」

 

隨後趕上的太郎太刀,和聞聲前來的山姥切國廣,介入兩人之間。山姥切將妹妹般的審神者摟進懷裡,隱藏在白布之下。「我們,先再等等。看最終情況如何,再來處理。」

 

兩個時辰之後,跟著狐之助走進本丸的三把刀子,外貌看似熟悉,卻總讓人覺得不太對勁。

 

——疏離

 

眼神掃過同田貫正國,總是在四目相交後會勾起微乎其微淺笑的他。冷漠別開眼,自顧自的自我介紹「我是同田貫正國,因為是武器,所以就強就行了。」花濃蹙眉「大俱利?兼桑?」另外兩人也不意外的,以第一次見面的方式,再一次的對主君介紹自己。

 

——你們,怎麼了?

 

「怎麼回事?」花濃端坐在茶几的主位上,一旁光忠上了茶水點心就領著三把刀子退下了。一碟油豆腐放在狐之助面前,但對面傳來的巨大壓力讓牠不敢輕舉妄動。會客間只剩下審神者、狐之助,以及近侍太郎太刀等人。

 

小手輕握起茶杯「狐之助,我在問你話。」一如往常的嗓音帶著一絲怒意,頰邊的疤痕因怒氣而更顯紅豔。

 

「事情是這樣的,為了因應接下來新的歷史扭曲戰場,政府在幾位刀劍男士的身上做了些技術性的調整。」狐之助怕審神者直接動手,急急忙忙的補充道「請您放心,三位刀劍男士的能力都沒有改變,甚至有了更加強的部分!不管是刀裝的運用、或是接下來與脇差組的聯合攻擊,未來都將成為貴本丸更好的戰力!」

 

一陣令人難受的靜默之後,「啪哩!」清脆的碎裂聲從花濃掌中傳來,掌心的杯子被捏成碎片,鮮紅的血冉冉流淌。太郎太刀瞬間握住花濃的手腕,「主上!」

 

花濃放開碎片,閃著怒焰的眼神片刻都沒有離開狐之助。「太郎,幫我送客。桌上的點心,讓光忠另外準備一份給狐之助帶上。」太郎太刀領命,極有效率的處理主上的指示。

 

染著血紅的纖指,在桌巾上畫著繁複的圖案。純白的布料快速的染上血色,咒術世家的薰陶,讓花濃畫起各種惡咒都美得像幅畫。快速又精準的描繪著圖騰的四周,或輕或重的線條奪人目光。

 

片刻,「主上,東西備好了。」太郎太刀的通報聲,打斷了室內的詭異氣氛。拖了幾秒完成最後的部分,花濃再次將眼神從桌上移往狐之助的雙眼,「替我向政府轉達我的感謝之意,」花濃嘴角勾起輕淺的角度,「狐之助,小、心、走、好。」

 

室內凝滯的空氣,拉門被拉開瞬間捲起一陣強風,獸耳靈敏地感覺到在風聲中夾雜著詭譎的多種不同的冷笑。襯著花濃因失血而蒼白的臉、頰邊被光線凸顯的刀傷,以及周身瀰漫的詭異氣息,增添了狐之助的恐懼。

 

「太郎太刀,送、客。」

 

右手被藥研一邊怒斥一邊仔細的上了藥,桌巾被妥貼的送往現世,相信花暖看了就會知道她的用意,不急著回去處理,眼下最重要的是三把刀子的狀況。

 

拉開演練室的大門,嬌小的花濃仰著頭看著三人。「你們,還有原來的記憶嗎?」無論在來的路上嘗試過再多次,屬於他們的刀紋也不曾亮起。審神者和刀劍之間的聯繫被掩蓋、絞斷。徒留紫青色的刺青在身上,而非像其他人的紋章隱沒在身體裡。

 

審神者半退下上身的衣著,裸露的上半身只剩下纏胸布條。如果,還是相同的付喪神、相同的靈魂,訂定的契約應該依然有效。但,最終她還是失望了。

 

一開始靈力就不足的她,就只能用犧牲自己部份身體的方式來控制付喪神。建立契約的那天,她總是這麼說「你們隨時都能帶走屬於你的那部分,支解我,然後離開我。」

 

即使她靈力不足、能力也不像其餘審神者一般強悍,刀子們依然這樣陪她跌跌撞撞的走到今天。如今政府無聲無息的截斷她的契約、她的刀子,即使現世家族牽絆讓她無法正面槓上政府,她也不會就這樣輕放的。

 

深呼吸之後,花濃開口「讓我再掙扎最後一次。」右手才剛舉起,就被拉住。「不要哭。」同田貫正國略顯粗魯的擦去花濃臉上的淚珠,「我們還是我們,還是你的付喪神。」

 

右肩上的紋章隨著咒語發光,是出陣歸返後的第一次回應。隨後,上腹間的大俱利伽羅刀紋、右側腰的和泉守兼定也跟著亮起。雖然顏色已然和過去不同,但最終還是回應了審神者的呼喚。

 

審神者已經大哭出聲,門外守著的太郎太刀和山姥切國廣終於忍不住衝進演練室。看著赤裸著上身的花濃在三人面前痛哭的樣子,忍不住雙雙亮出刀子。

 

「我沒事,你們冷靜一點。」順從的讓太郎太刀拉起上衣穿妥,花濃用寬大的衣袖擦去臉上的水滴。不放心的再次提問,「大俱利還是大俱利、狸貓還是狸貓貓、咖捏桑也還是咖捏桑?」

 

帶著龍紋刺青的大掌揉亂了審神者的短髮「雖然,可能跟你原本認識的不太一樣,但,是的。」拇指滑過花濃臉上的傷疤,「主上,我回來了。」

 

差點又逼得花濃再次大哭。

 

晚膳之後,夜漸涼。夏日夜裡的本丸庭院清寧安靜,點點螢火在夜裡遊蕩。

 

沒有驚動本丸眾人,回到現世,甚至沒有驚擾到本家的人們,花濃順利的潛進花暖的房間。

 

「暖暖,東西收到了?」花暖在小几上撐著頰,百無聊賴的看著姊姊。「收是收到了,發生了什麼事讓姊姊難得發這麼大的脾氣,還破了誓言下重咒?」握住姊姊受傷的右手,用力的抓握著,看著白色的繃帶漸漸染上血跡,花暖這才歡快地放開手。

 

「你不早就知道了?」即使手上的傷再次泛血,花濃依然眉也不皺的看著妹妹,冷淡的開口。「說吧,妳的計畫,還有我要付出的代價。」

 

「指使當主做事可是很昂貴的喔!」花暖開心的甜笑,「不過,如果只是要弄死幾個提案的政府官員,還是可以給姊姊打折的呢!」

 

「畢竟,我姊姊長的這麼醜,又這麼可憐!可愛又厲害的妹妹當然要好心幫助你囉!對吧姊姊!」

 

像是想要早點結束話題,花濃面露疲倦和不耐「代價?」

 

「叩!」和上次的藥瓶不同,水藍色的小藥水瓶子被放在矮几上。「這個,指定要你來喝,還要詳細的紀錄藥效發展的過程!」

 

伸手拿過藥水收進懷裡,「等我收到政府的通報,就會幫你試藥。」花暖開心的笑瞇眼,「三擊掌為誓!」重重的拍著花濃受傷的右手,指尖染上血跡也沒有破壞花暖的好心情。

 

如同來時的神出鬼沒,花暖看著姊姊離開,輕聲招喚下屬,「查清楚是誰提案將刀劍世界的太刀降格成打刀,查到了不須回報,誅親族三族,殺無赦。」紅唇勾起甜笑「盡、快!」

 

「姊姊……妳可不要讓暖暖失望喔!嘻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200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