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拉阿拉阿拉,最近沸沸揚揚的在討論好學生標準人生勝利組學校教育跟情緒控管

 

基本上在義務教育期間我也是得過幾次模範生,考過幾次校排前十,應該是有資格來說點什麼。

我認為是自己好學生嗎?答案是否定的。我認為我是個聰明的學生,嗯,心機比較重的學生。

在我讀國中的那個時代還是有髮禁有體罰有未達標準打幾下這種事情,習以為常也不覺的有什麼不妥。

可能也是出生以來就這樣被訓練著,奴性堅強。

簡單來說好學生不就是守規矩的學生嗎?但我認為那時代的好學生就是等同於考試考很好的學生。

出去比賽會得名,考試考很好,升學率高,可能再多加一些看到老師會打招呼,當些班長風紀股長之類的。

 

但我也是個考試會幫同學作弊,放學不回家混在網咖撞球間漫畫店,抽菸翹課翻牆出去買雞排偷騎機車的學生。

堵學妹然後被學姐堵,被打然後落人打回去。

額,那這樣還叫好學生嗎?我只不過比較會考試而已,跟那些"壞朋友"並沒有什麼不同阿。

反而因為我比較會考試,所以大人們對於我的這些行為都睜隻眼閉隻眼的。

是嗎?

 

因為比較聰明會讀書,嘴甜又活潑開朗好親近。

所以很多壞事都會被笑著帶過,很多好處都會獨佔。

 

 

 

 

如果沒有跌過跤的話,不會發現年少時的自己有多可怕。

仗持著自己的自以為是睥睨他人有多可怕。

 

 

 

而這就是你們要的好學生嗎?你們要的模範生就是這樣嗎?

台灣的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怎麼會把我們這一代的人變成這樣?

又怎麼會把我們的下一代變成更恐怖的樣子?

 

LINE群組裡,大學同學們互相交換著站在教育現場第一線的老師們,要如何保護自己。

老師、家長、和學生之間的關係怎麼會是這樣諜對諜的互相防範。

 

我們,到底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200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